Friday, April 16, 2010

你那么早起床干什么?

曾经有人问我:你每天早上几点醒啊?

我说:看情况而定。如果要准备便当给老大,就很早醒。如果是假日,会让自己睡迟一些。

“你给他带什么去学校?为什么要那么早起?”

后来就稍微的分享了老大的便当,还有清晨会做的事。


老大上课时间很早,至少我在古晋没听过有另一间幼稚园这么早上课的。所以,我也得很早起床才能为他的便当“效劳”。再说,家里还有老二,老公的早餐要准备。一次过准备的分量也多了。
心,不能偏向任何一边,老大带的便当美美的,老二和老公的早餐当然不可以很朴素,所以,也用了一些时间来“布置”三人的便当+早餐。


有人问我,为什么要这么麻烦?
我只能说,个人看法不同。
他没有错,反正都要吃进去,做什么要花那么多时间弄美美?
我家老大不收这一套,他讲究的是色,香,味,都要具备,所以,花一点心思在便当上是不可或缺的。
有人认为我宠坏孩子,让他们习惯了这样美美的便当。哦!是这样吗?也许时代不同,或是环境不同吧!当你每天看到孩子带去的便当都有剩,或是没有吃时,有没有想过做一些什么事啊?

有人问我,为什么不在外面买?
什么啊?
这么早上课,这么早出门,要我带他去哪里买点心带上学?
就算有,他不要吃的话呢?

有人问我,为什么要做这么多给他带?
不要以为只有大人才有权利选择吃自己喜欢的。小孩也是一样。
老大会告诉我:妈妈,明天我要带xxx,xxx ,还有。。。
如果他没说,我也会问他:明天带xxx可以吗?
他的便当种类不多,却不能连续两天吃一样的。
有时真的很伤脑筋。


清晨的时间除了准备便当,还要收拾用了的锅锅铲铲,碗碟。

还要预留一些时间让自己梳洗,因为还得带老大上学,不可能要我带着一张睡脸出门吧!

之外,还会保留15分钟给自己。一个没有人打扰的时间,一个可以很安静很安静的时间,做什么呢?喝咖啡!哈哈!当然不是喝咖啡而已,还有一些事。。。

我不知道是不是当了妈妈的人都会如此,至少我很感激因为认识了很多这样的好妈妈,成了我的学习对象。以前很不明白为什么我的妈妈要七早八早起床,现在明白了。

以后,不要再怪妈妈七早八早醒来就躲在厨房里了!

2 comments:

  1. :) 其实要享受这样的生活!我也和你一样,都会问“明天,你带这好吗?”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