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2, 2010

不懂。。。

两天前的那晚,催孩子去睡觉,自己也累的凉都还没冲就睡去。午夜醒过来,习惯性的把手机拿过来看看有没有什么动静,看到一则短讯息,让自己睡意全消,也让我很懊恼。

一直以来都明白一个道理: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,因为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。身边有好几种朋友,每次和不同的朋友在一起谈天时都觉得自己什么都半桶水,每个领域都只会一点点。很惭愧。
跟称职的全职妈妈聊天时,我看到自己为孩子做的是那么的少;
跟事业有成的朋友聊天时,我看到自己根本不能在现今社会里混口饭吃;
跟教会里的朋友聊天时,我看到自己对信仰的认识很不足;
跟为了梦想而冲刺的朋友聊天时,我看到自己原来放不下的有那么多;
跟不一样的朋友聊天,都看到自己在生命中的各个领域都做不好。


忍不住的问自己,到底有把那种东西学好?
从不会下厨, 现在学会了,可是有很多东西煮出来还是不能见人;

老公喜欢在家种植多种花草树木, 可是我从不能帮他把花,草,树木种得美美的;
很多人问我,可不可以当主日学老师?虽然有孩子,可是很可悲我不懂得如何跟孩子打成一片。
。。。 。。。


明白,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把每种事情都做得100%,可是至少都有自己的专长。
我可不可以在x方面很棒,也在y 和z 方面也很棒呢?
我要在x方面很专心,难道就一定要割舍某些东西吗?

 

6 comments:

  1. 我和你一样觉得“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把每种事情都做得100%,可是至少都有自己的专长”, 所以我现在很努力的学手作。 你也一样要加油, 寻找属于你自己的专长! 加油! ^_^

    ReplyDelete
  2. 珍,谢谢你的鼓励!会努力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及不同,不用与他人比较哦。也许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会的是别人不会的。我们都会有这样的时候嘛,我自己偶尔也会有这样的感触,但告诉自己,我就是我,独特的我,也许很多不懂,但不用紧,学习咯。。。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  4. kerenza,tq!在学习中,会继续努力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看到这篇,我为你祷告了。其实你已经很棒了。真的,别把自己和别人做比较。在上帝的眼里,你是特别的。如果你轻看了自己,也等于藐视的上帝的做为。生活是一种选择,不能样样要求,如果选择了A ,那就在A方面下功夫,尽力了,结果并不重要,而是你有没有一路慢慢享受过程。 你是两个孩子的妈咪,两个孩子,和老公都疼爱你啊。这是你最大的成就了。 你真的真的是位伟大的妈妈!
    与你分享一个秘诀,我hor,如果想做一件事,除了用心,除了努力,我觉得毅力也很重要。再来就是祷告,我凡事都祷告,就连烘蛋糕都祷告嘞:)

    累了,要休息。我们当太太,当妈妈的,有时真的很累。Angie近来也累坏了,病倒了,今早受不了,去看医生了,医生说我超劳过度引起的。本来明天还打算请主日学的假。但我相信神会祝福我,明天可以教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茫茫人海,你寻找/想要的是什么?有人寻找爱情,有人渴望灿烂的前途,有人想要学业。。。。。。

    寻见的,患得患失;没寻见的,若有所失。到头来,我们都可能迷失。当我们跌得满身是伤,终于有机会喘息时,想想自己需要的,其实很简单,不过[满足]二字,只是我们不知道,[满足]到底是什么。所以,我们不停的臆测,假想我们所喜爱的人,事,物,能填满我们深处那道不曾被填满的裂缝。

    其实,这是一道名为[永远]的裂缝,是神在造人时,为我们安置的。传道书中说:[神造万物,各按其时成为美好,又将永远安置在世人心里。]

    永远,是一种要有目的的感觉。也就是说。何时我们找到人生目标,我们就有满足着永远要有目标的感觉。不幸的是,爱情不会永远,人会老,前途与事业无法永留在我们手上。我们所追求的事物没有永远。那么,我们的目的是什么?

    约翰一书五章十二节说:[人有了神的儿子,就有了生命。]这个生命不仅是我们人生真正的目的,也是神从始至终的心意。当我们寻找外在一切事物,却无法满足时,这才发现,原来我们真正需要的,存在我们的深处。

    愿主祝福你!!

    ReplyDelete